肩頸僵硬讓中風機率大增!冰敷2部位比按摩更有用- 第2頁

91,966 收藏2

冰敷額頭還可以促進「鴉片類物質」的荷爾蒙分泌,對舒緩肩頸僵硬也很有效果。鴉片類物質是人體可以自己產生的一種最天然的止痛劑。增加這種荷爾蒙的分泌量,可以有效舒緩僵硬所造成的疼痛以及沉重感、緊張感。


肩頸因為僵硬疼痛難耐時,也可以請醫生開處方,或直接購買市售的止痛劑。但這些藥物的成分都是由體外攝取,若沒有持續使用,疼痛很快又會回來。此外,不管是哪一種藥物都有副作用的風險。

以上述觀點來看,鴉片類物質是依據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分泌產生的。冰敷額頭可以活化大腦,若能順利提升分泌量,也就不需看醫生或藥物,自己就能讓自己的身體常保健康。只要冰敷額頭就能舒緩疼痛,且這項醫療行為自己就能進行,還不需要擔心任何副作用問題,是一種非常安全的保健法。

習慣冰敷額頭以後,可以開始試著冰敷其他地方。像是直接針對血液循環不良的關鍵部位,一舉解除身體不適症狀。

但值得注意的是,效果是有限的。務必在冰敷額頭之後,以輔助的概念搭配進行。

冰敷頭蓋骨邊緣

冰敷後腦及脖子後方,血液循環順暢以後不但可以解除頸部僵硬的症狀,還可以刺激位於後腦頭皮的「後頭神經」。這條「後頭神經」會因為周圍肌肉僵硬受到壓迫而引發「後頭神經痛」(耳後方疼痛或痠麻),這也是頭痛的原因之一。

直接冷卻這個部位,可以解除肌肉的緊繃。對於失眠、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提升免疫力都有幫助。

下一頁教您冰冰額頭、脖子,簡單消除疼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