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僵硬讓中風機率大增!冰敷2部位比按摩更有用- 第3頁

91,984 收藏2

  1. 準備與「一分鐘冰敷額頭保健法」同樣的冰袋。
  2. 將冰袋放在頭骨與脖子交界處三十秒至一分鐘。
  3. 冰袋覆蓋的範圍約在後腦與脖子間上方的三分之一部位(第一、二節頸椎部位)。
  4. 肩頸僵硬症狀嚴重的人,頸椎往下的部位(第三到七節頸椎)也可以用冰袋冰敷。

脖子是分布於全身的神經以及血管匯集成一束與大腦連結的部位。如同字面所述,是血液及神經傳達的「關鍵」部位。這部分的僵硬,有可能會使頸部骨頭歪斜,血流、神經傳導停滯、內臟機能衰弱、荷爾蒙無法正常分泌運作、免疫力下降等問題,其影響遍及全身。


脖子的狀態必須維持良好,絕對不行大力的揉捏、滾動筋骨。事實上,治療脖子也是專家最需要集中精神、非常仔細小心的部位。如果是花錢的按摩服務,或者家人朋友、認識的人幫忙按一下,最好避免碰觸到頸部。頸部的治療就是這麼困難。

以這個觀點來看,透過冰敷對頸部進行刺激,不會有任何副作用,也不會失敗,任何人都可以安心自己進行,還可以得到比按摩更好的功效。

剛提到的「頸部骨頭歪斜」,更精確地來說應該是「骨頭脫離原本該在位置的狀態」。我們的身體並非由骨頭與骨頭直接相連,骨頭與骨頭之間還有一個叫做關節的縫隙,使人體可以自由的活動。

但遇到交通意外或突然由高處落下等強大衝擊時,骨頭會被拉動,有時骨頭與骨頭間的相對位置會變得不好。此外,不良的姿勢,即使是好的姿勢維持過長時間,或是不斷反覆進行同樣的動作,單獨對特定的肌肉不斷增加負擔,造成過度緊張,都可能會造成骨頭歪斜。這就是為何「骨頭歪斜」不一定會伴隨發生疼痛的原因。

本文摘自《1天1分鐘,病痛全消失》/小林敬和(TanTan整骨院院長)/繪虹企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