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推拿?這樣按摩手掌,20秒就能治腰痛、生理痛

71,445 收藏4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現代人大多數人都運動不足,尤其是上班族的壓力大又長期保持坐姿,很容易就會因為代謝廢物的累積而出現腰痛的情形,如果是女性的話更有可能會讓生理痛的症狀跟著加劇。日本針灸師提醒,我們手上的穴道密布,幾乎每一寸肌肉都與身體狀況有所連結,適時運動手部肌肉就能有效疏通經絡、緩解疼痛感。

日本針灸師柳本真弓表示,雖然我們工作時很容易動用到手指,但是除非是大動作握拳或扳手掌,否則手掌仍有許多肌肉是沒有運動到的。對這些肌肉進行伸展、按摩能夠刺激人體經脈來協助排毒,而腰痛及生理痛也能因此緩解。

手掌按摩這樣做:


1. 將左手拇指及食指輪流拉伸、輕揉右手的每根手指,揉至微微泛紅即可。


2. 將手掌張開向前,並彎曲到越接近90度越好。




3. 用另一手手指揉壓拇指、小指下方,連接手掌根部的屈姆短肌與屈小指短肌,另外也可以用手刺激位於手背上的合谷及腰腿點,每次約按壓5秒後鬆開,持續按摩20秒即可。

南大阪針灸所也表示,按摩手掌除了可以幫助身體加快代謝之外,更有刺激骨盤、胸部以及腰部肌肉的效果。對於沒時間推拿的人來說,自行按摩手掌可以說是最應急自我保健方法之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