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總是睡不好?試試每天5分鐘紓壓助眠法- 第3頁

15,121 收藏2

有關靜心的最後幾句話

靜心時並非只能保持安靜,你也可以禱告、冥想、專心一意感恩,甚至深入思考。對我而言,靜坐──尤其是冥想──剛開始時非常困難,這也許是因為醫生診斷出我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的緣故。我不知道我是否認同他們的診斷,甚或認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是一種「不正常」現象(這是另一個話題,以後再談),但我承認叫我安靜坐著讓心平靜下來確實是一種挑戰。我的腦子不斷有念頭進進出出,宛如彈珠似的快速彈跳,幾乎沒有停歇的時候。

因此,儘管我坐下來保持靜默,我的心也不會安靜下來。靜坐與靜心對我來說是如此困難,這也是我必須努力控制它的原因。我每天練習靜心,大概三週或四週之後才有辦法做到容許念頭出現之後我安靜地覺察它們,然後安靜地讓它們離開,內心不起一絲波瀾。所以,如果你剛開始練習保持靜心或靜坐時十分困難,千萬不要氣餒。

至於有目的的靜心要多少時間才夠,我建議剛開始時五分鐘就好,不過我會教你如何在短短六十秒的靜默中體驗到生命提升的好處!剛開始練習時,我會靜坐,讓心平靜下來、放鬆、禱告、冥想,思索我要感恩什麼,然後單純地深呼吸,前後在五分鐘之內完成。這是一種多麼祥和、完美的展開一天生活的方式。


本文摘自《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哈爾‧埃爾羅德(美國知名演說家)/平安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