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只能美容?錯!醫:通便、抗發炎、護心肝都靠它

119,806 收藏5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夏天正是蘆薈的產季,這項素有「植物醫生」之稱的醫療及美容聖品,早在六千年前就被記錄在埃及古書之中。日本醫師更表示,除了拿來抗皺美白之外,蘆薈其實更能夠阻止血脂形成、提升免疫力並且對抗中暑。

蘆薈不只治燒傷 還能對付慢性病
日本皮膚科醫師堀內祐紀提到,大眾一般對蘆薈的第一印象,就是葉肉的膠質可以拿來敷在燙傷傷口上,但是近年來蘆薈最為人所稱道的卻不是在護膚方面的表現,而是內含的多種成分同時具有通便、消血脂、排毒、抗發炎以及殺菌的相乘效果,所以食用後能夠從多方面改善腸胃、肝臟、心臟問題,讓民眾徹底遠離慢性病。

清熱解毒又護肝
根據日本庫拉索蘆薈健康研究室的公開資料所示,庫拉索蘆薈是市面上最為普遍的藥用及食用品種,具有抗菌抗發炎的鞣酸,外用能夠對抗異位性皮膚炎;在中藥內用上更被認為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而飲酒後食用蘆薈則能幫助分解血中乙醛,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並減輕其負擔。

防中暑聖品 抗老通便就吃它
此外,由於蘆薈中也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成分,因此能夠協助消化器官代謝並消除體內的氧化壓力,除了能夠抗老化之外,也有黏多醣可以保護胃壁、膳食纖維可以照顧腸道,因此面對夏天躁鬱而產生的暴飲暴食或排便不順,都有良好的排解效果,也因此被日本人封為防中暑聖品之一。

蘆薈還能通血降血脂!下一頁告訴最佳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