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選手指定!喝這個維生素C比檸檬高20倍又防曬黑

164,975 收藏8
【早安健康/三宅貴男(中國政府認證茶藝師)】 有沒有能像運動飲料一樣喝的香草茶?

來杯具有

消除疲勞

功效的

洛神花

茶怎麼樣呢?

一九六四年,東京首次舉行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創世界最高記錄,奪得二連霸的馬拉松霸主阿比比選手比賽時指定要喝的飲料,同樣在這場大賽中大顯身手的德國選手團帶來補充水分用的飲料,都是以鮮紅萃取液讓人印象深刻的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最大的特徵就在於清爽的酸味。

這種酸味的來源是富含檸檬酸、洛神花酸及其他植物酸的礦物質類,能夠提高體內的能量代謝和新陳代謝,消除肉體疲勞。

運動飲料的概念終於在這個時代誕生了,而被時代選上的就是「洛神花」。

接著要談談「薔薇果」。這是與洛神花混合的香草中最有名的一種,富含天然維他命C。薔薇果蘊含的維他命C是檸檬的二十~四十倍,還蘊含類黃酮、果膠、果實酸、維他命E、丹寧和其他成分,別名「維他命炸彈」。此外,這種香草預防感冒及貧血,緩和眼睛疲勞,還有其他許多的功效也獲得肯定。

將洛神花與薔薇果這兩種香草混合做成的香草混合茶,能夠促進膠原蛋白滋生,從內側修補曬黑的肌膚,預防黑斑和皺紋等等,以美容茶的招牌款格外受到女性歡迎。




本文摘自《茶飲時光:在家泡茶的100個祕訣》/三宅貴男(中國政府認證茶藝師、「CONNACHT茶葉店」店主)/健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