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嗎?顛覆傳統,醫師端減肥奇招:多吃白飯!

803,058 收藏14
【早安健康/郭育祥 醫師】

你認同嗎?顛覆傳統,醫師端減肥奇招:多吃白飯!



提起減肥,過去總習慣奉「少吃多運動」為聖旨。傳統觀念認為,「吃得多、動得少」就是導致肥胖的主因,但近年來已經有許多醫學研究顯示,脂肪異常囤積或者代謝失衡的根本因素,不單單如上所敘

1. 壓力
2. 內分泌異常
3. 自律神經失調
也可能讓脂肪纏上你。有時是食慾居高不下,吃得再多也不覺得飽,有時是即便沒有過度攝取,但因為熱量代謝的機能失去正常,讓人轉變為「明明吃得不多卻一樣容易發福」的易胖體質。

可是…許多人不明所以,只知道自己胖了,卻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胖,一旦想要減肥便思及那道聖旨「少吃多運動」,多運動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門檻實在太高(幸好啊~盲目的運動在減肥尚未成功之前,對身體恐怕有害而無益,這事日後再另外撰文為各位說清楚講明白),對抗口腹之慾恐怕是最簡單的……吧(是嗎?)

根據統計,台灣女性平均有3次左右的長期減肥經驗,短期減肥的施行者更是大有人在,因此如果問到「減肥時期的飲食原則應該如何呢?」,相信每個人都能滔滔不絕地回答個五分鐘,而答案不外乎如下:
「每日五蔬果」、「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澱粉」、「不吃澱粉」
「少吃肉多吃菜」
「晚餐早點吃」、「絕對不能吃消夜」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或者是各式各樣的「蘋果減肥法」、「蜂蜜減肥法」、「香蕉減肥法」、「番茄減肥法」、「芭樂減肥法」、「優格減肥法」、「精力湯減肥法」…

每一句都覺得很耳熟嗎?您是不是也都身體力行過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請問,您後來成功瘦下來了嗎?復胖了嗎?這是第幾次減肥了呢?倘若這樣的飲食原則是正確無誤的,那麼減肥的成效應該很令人滿意才是!

該怎麼吃才能真正有效瘦身?請看下一頁醫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