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同嗎?顛覆傳統,醫師端減肥奇招:多吃白飯!- 第7頁

803,061 收藏14

「減肥可以吃肉?」
「我要甩肉還可以吃肉喔?」
「太好了!醫生!我是肉食主義者,無肉不歡啊!」
「沒吃肉都感覺沒體力,可是…這樣吃真的會瘦嗎?」

放心,減肥真的可以吃肉,嚴格說來,減肥還非吃肉不可!許多人以為減肥就是甩肉(如同我上面所舉的真實例句),實則不然,我們要甩的是油、是脂肪。肉,指肌肉,不僅不能甩,要好好保護,還應該要鍛鍊、增加,所謂的「減脂增肌」是也。

.肌肉是減肥好幫手 燃燒力無敵
肌肉多的人,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相對較高。基礎代謝率,最簡單的理解方式就是一個人不吃不喝不運動,光是呼吸、睡覺也能消耗掉的熱量,成年人平均落在1200~1600之間不等(男女有別,男性肌肉較多所以基礎代謝率也較高),想想,每天死命踩60分鐘的腳踏車,所消耗的熱量可能還不足200大卡,那何不好好地透過正確飲食,養出肌肉來幫忙我們消耗多餘的熱量與脂肪呢?

肌肉對於脂肪有絕佳的燃燒能力,同樣是走十分鐘去搭捷運好了,肌肉多的人硬是可以比脂肪多的人,消耗7~10倍不等的熱量,每天多一些,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想要從胖胖變成瘦瘦,並非遙不可及喔!

下一頁告訴您,養肌肉提高代謝力才好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