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噁心可能是眼壓過高!醫師:4方法補營養降眼壓

789,032 收藏3
【早安健康/陳瑩山(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眼科主任)】頭痛要醫眼?沒有錯,有些頭痛事實上是因為眼睛疾病引起的,加上現代人太沉迷於滑手機,常常因為滑手機滑到眼睛酸頭也痛,在這些時候,頭痛必須得看眼科!

這些引發頭痛的眼睛疾病,大多是因為用眼過度讓眼睛太過疲勞所導致,而眼睛疲勞所引起的頭痛,有兩種情況需要特別注意,第一種是肌肉過度痙攣,另外一種就是慢性青光眼,這兩樣也是引發頭痛的高危險族群。

肌肉過度痙攣 會形成緊繃性眼壓

肌肉過度痙攣要小心造成「緊繃性眼壓」(Eye Tension),這種情形除了會讓雙眼疲勞以外,也會使腦部壓力升高,進而影響眼睛、造成眼睛的病症。眼睛與大腦兩者交互影響,可能會造成精神上或實體上的傷害,不可不慎。肌肉過度痙攣可能會產生哪些病症以下:

1. 假性近視:短時間內以不正確方式的過度用眼,會形成假性近視,但若還不讓眼睛放鬆休息,久了就會造成眼睛痛、腦部不適。

2. 眼過勞:這是指眼內黃斑部積水造成患者視力模糊,有時會有遠視的感覺,若沒有及時紓壓,就會影響到視力。

3. 自發性黃斑部病變:這類患者會突然感到視力下降、影像扭曲,想看什麼就看不到什麼,甚至可能造成黃斑部出血,相當嚴重。

4. 中樞神經反射性干擾:眼睛的緊徵性眼壓會造成腦部神經無法放鬆,會出現焦慮、情緒不穩等精神性症狀。

還有哪些眼睛疾病也可能引起頭痛?下一頁醫師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