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症!日本名醫:洗完澡喝這一杯效果最好- 第2頁

3,400,220 收藏98

PQQ(Pyrroloquinoline quinone,咯奎)是一種氧化還原輔因子,根據日本帝京大學研究團體發表的研究也指出,攝取PQQ會讓人短期記憶力與情報處理能力提升,是一種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實驗中讓40~60歲的受試者攝取PQQ,進行背單字考試與史楚普色字測驗,實驗開始前4周沒有變化,12周之後短期記憶力與情報處理能力顯著提升。

綠茶洗澡前喝預防心血管疾病 洗澡後喝防失智



而在《薬いらずで認知症は防げる、治せる!》(暫譯:不用藥就能預防、治好失智症!)一書中指出,特別是在洗完澡後飲用,能讓預防失智症的效果更好。除了PPQ之外,綠茶含有的兒茶素也有抑制體內氧化的抗氧化作用。

而另一項研究也指出,先喝綠茶再泡澡,能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由日本醫學博士早坂信哉的研究團隊發現,如果先飲用綠茶再泡澡,血液中的兒茶素濃度會增加七倍,有助於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而兒茶素除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抗老美肌之外,也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能幫助瘦身。只要在泡澡前30分鐘飲用綠茶,就能達到提高7倍吸收率的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