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抬單腳就能放鬆下半身筋膜!消痠痛同時消水腫

11,107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沒有大病大痛,身體檢查數值都正常,卻時常覺得累累的、身體哪裡怪怪的,有氣無力,腰酸背痛又下半身肥胖?雖然時不時安排按摩、推拿,卻沒隔幾天又故態復萌?不妨試試這個坐著就能做的下半身筋膜體操,放鬆下半身筋膜的同時,也能改善水腫!

久坐造成筋膜僵硬 疼痛又水腫

近年來日本醫學博士竹井仁積極推廣的筋膜放鬆法聲名大噪,常常可以在電視、雜誌上看到放鬆筋膜,改善肩頸痠痛的方法。

筋膜遍布全身,以網狀覆著肌肉、神經、肌群、血管,讓肌肉的纖維、內臟器官、血管、神經以及骨頭維持在最適當的位置,然而現代人缺乏身體的活動,總是久站或是久坐,日本人氣經絡整體師朝井麗華表示,筋膜只要維持相同姿勢超過15分鐘就會開始僵硬。而筋膜一旦僵硬扭曲,就會連帶使得肌肉緊繃疼痛,甚至可能引發自律神經失調、失眠或憂鬱症。

《下半身筋膜體操這樣做》

而透過這個體操,既能放鬆下半身的筋膜,也具有消除水腫的效果!


STEP1.坐在椅子上(務必留意椅腳是否穩固),臀部稍微往前座,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雙手輕輕握著椅子兩側。


STEP2.左腳盡可能伸展,讓腳底貼著地面。右邊膝蓋抬起、彎曲靠近胸口,讓腳尖抬起朝上壓。維持這個動作10秒鐘,反方向重複動作。左右各五次。

注意:在自己能做得到的範圍進行即可,不勉強伸展或造成疼痛,才有放鬆筋膜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