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就能做的芭蕾體操!一天三回轉轉腳尖改善腰痛

20,181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時常覺得渾身僵硬疲勞,腰部隱隱作痛?腰痛雖然不是大病,痛起來卻相當惱人,腰部不適的狀態下,卻仍得忍受長時間的久坐工作、彎腰做家事,更讓人感嘆生活很辛苦。其實,只要坐著轉轉腳尖,就有助於放鬆緊繃的髖關節,改善腰痛!

髖關節僵硬導致骨盤歪斜 還會囤積脂肪導致肥胖

曾留學法國,活躍於國際舞台的芭蕾舞者竹田純,近年來致力於研發瘦身、美體的運動,既出版了芭蕾瘦身運動的書籍,也受邀參與電視節目,在日本掀起一波竹田式運動風潮。竹田表示,只需要活動髖關節,讓腳尖朝著內外打開,就能輕鬆軟化髖關節,改善腰痛!

而髖關節為何會與腰痛有關呢?髖關節連結上半身與下半身,有著粗大的血管與淋巴結,然而每天長時間坐著、久站,都讓髖關節承受極大壓迫,髖關節相連的肌肉與肌腱都處於僵硬狀態,血流不容易流通,久而久之大腿與屁股容易囤積脂肪,相連的骨盤也跟著歪斜,導致腰痛!

日本運動記者井之方學表示,腳張開會發出喀啦聲響、無法抬腳超過90度以上,甚至是無法盤腿等等,都是髖關節僵硬的跡象。

下一頁一起做,坐著就能改善腰痛的芭蕾體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