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夾手30下,手臂贅肉、肩頸痠痛一起說掰掰!

78,987 收藏27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許多人都因為夏天的出遊計畫而誓言減下手臂上的掰掰袖,但尷尬的是,做了過多、過集中的訓練,往往會導致贅肉消了,肌肉也長出來了。最後手臂的肉雖然不會抖了,穿起衣服卻還是一樣的粗。

日本瑜珈老師上村由夏表示,單純透過重量訓練來增加手臂肌肉量,雖然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來消除贅肉,但是呈現出來的成果往往不是追求纖細線條的亞洲女性所希望的。想要讓手臂肌肉緊實卻又不想練得太粗壯,就要靠有氧伸展操來進行肌肉鍛鍊並且燃燒脂肪。

美體老師小林麻利子則指出,手臂贅肉的關鍵大部分是出於肩頸痠痛,而肩頸痠痛的成因正是因為坐姿不良或是持續打字辦公,進而引起手臂根部與肩膀連接處的關節變得僵硬、不靈活,肩胛骨可能跟著前傾或變形而形成駝背,如此一來就更令手臂活動範圍受限,脂肪以及鬆弛的肌肉也就聚成了一團。

遇到這種肩膀前傾的駝背,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調整肩胛骨所在位置,而上村由夏也提到,進行肩胛骨伸展不但可以改善肩頸僵硬,更能刺激該處的米色脂肪活化,提升運動後的燃脂效果之外,一次解決人們最在意的臂膀問題。

肩胛骨伸展這樣做:


1. 雙腳打開與腰同寬,此時兩手舉高。注意舉手時,手臂應該靠向後頭部,不超過耳朵的位置。


2. 一邊吐氣一邊將手肘向下彎曲呈九十度,此時肩胛骨也用力向內夾緊。
※注意:進行動作2時不可讓手臂位置超出耳朵,否則動作就白費了。

3. 一邊吸氣一邊將手肘再度舉起回到1的狀態,此時則伸展背部。

4. 以有節奏的頻率持續30次為一組,一天做2~3組即可有效消除掰掰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