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減肥專家:減肥總是瘦不了?原來是血清素的問題

117,677 收藏3
【早安健康/朴敏洙(首爾ND診所院長)】

減重

失敗的其中一個關鍵原因就是無法享受減重的過程。辛苦、咬牙忍耐的減重當然會無可避免地造成溜溜球現象。

大部分的減重者在減重完以後會產生安逸的心態而鬆懈,但此時是最重要的時刻,辛苦減重下來的人在這段期間內所累積的難受就會瞬間爆發。減重這件事如果是辛苦的,那麼復胖來臨時要再使出勇氣去重新挑戰就更不容易了。

以享受減肥替代吃的樂趣就必須滿足左腦的情感需求,如果無法成功治療這部分就無法避免憂鬱的情況。為了轉換這種模式就需要重新構成認知治療,以及篩選使用一些憂鬱症藥。但是生活中要實踐血清素增進法,必須從各種層面下手才有辦法加速治療和獲得成果。在一個研究中指出,比起服用憂鬱症藥──百憂解(prozac),運動療法其實更有效。

為了脫離味覺中毒就必須要提升體內的血清素。由於血清素是賀爾蒙的一種,透過行動治療才是啟動賀爾蒙回饋的主要方式。

所謂的賀爾蒙回饋訓練,就是利用賀爾蒙與特定狀況之間的緊密作用來達成的訓練法。賀爾蒙會受到血中濃度的影響,意即標的器官(製造該賀爾蒙的器官)內的濃度減少就會釋放出賀爾蒙。基於這樣的運作原理,用人為的方式來製造賀爾蒙釋放的環境,這樣就能調整賀爾蒙的分泌。

血清素也是同理。如果反覆促進血清素,就能活化血清素的分泌,心情也能維持在一個正面的狀態。

那些方式能夠提升血清素呢?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