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後吃飯竟要注意心臟病?養生順應12時辰的秘密- 第2頁

201,195 收藏11

◎寅時(凌晨三點至五點):肺經當值
肺經當令,「肺朝百脈」運行階段,「肺主行水」有疏通調節全身水液,助心行血,「肺主宣肅」同時吸入清氣,排出濁氣,維持正常的交換代謝。此時人的體溫最低,脈搏和呼息也處於低穩狀態,正由於血液正透過肺臟輸往全身。肺為氣之主,若經常上夜班者,容易因精神恍惚而發生失誤,若在該時間點醒來,可能是氣血不足所致。

◎卯時(上午上午五點至七點):大腸經當值
大腸經當令,上承肺經、下接胃經,此時氣血注入大腸經,同時屬於迎接一日的起床前後,正如「開天門,開地戶」,同時是人體重要排毒時段,維持腸道平衡,自然常保身心年輕,充滿活力神采。大腸主津,因此需要喝上一杯空腹水,同時加強呼吸代換,幫助腸道甦醒,即能自然排便,調息解毒。最忌飲酒或暴飲暴食。

◎辰時(上午七點至九點):胃經當值
胃經當令,上承大腸經、下接脾經,此時氣血注入胃經,「一日之計在於晨」,休息一夜,迎接一日的美好時光,人體重要吸收營養和接納食物的時段,這些時間內應該應天順時(吃早餐),營養均衡不偏廢,自然喚醒一天的精氣神,元氣充沛,腦袋跟著清楚,同時不宜飲酒。食物能夠提供滿沛的能量,一如春雨滋潤萬物,大地順利生發。人體也是如此,因此千萬不可因匆忙或懶惰而忽略早餐重要性!

工作力最佳的兩個黃金期該如何養生?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