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瑜珈一次活動全身14個關節,改善歪斜痠痛

39,614 收藏1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覺得腰酸背痛、怎麼休息疲勞都揮之不去,想試著運動,卻總是三兩天就放棄,覺得又累又麻煩?不妨從在家裡試試老鷹瑜珈開始,既能強化腿部的肌力、改善肩頸僵硬,也對於提高血液循環有幫助!

改善身體歪斜消除痠痛 還可提高免疫力

日本瑜珈網站指出,老鷹瑜珈能放鬆全身14個關節,改善臀部、膝蓋以及腳踝的歪斜。姿勢的特徵是短時間壓迫手腳,鬆開動作時,讓新鮮的血液循環全身。這個姿勢對於腎臟以及下半身特別有效果,有益於淋巴系統和生殖系統。重整骨盤能夠改善生理不順,疏通淋巴提高循環,有助於排出體內的廢棄物。

老鷹瑜珈還能改善關節的靈活度、消除肩頸僵硬以及五十肩,預防靜脈瘤,提高免疫力,並且對於壓力、便祕、消化不良以及失眠,並對調整脊椎和駝背都有幫助。

日本瑜珈老師上村由夏也表示,老鷹瑜珈能緊緻雙臂、強化腿部的肌力,血液循環變好了,能改善虛寒體質,對於提高集中力也很有幫助。

《老鷹瑜珈這樣做》


STEP1.首先雙手在前,左臂在上、右臂在下,從手肘的部分交叉。


STEP2.手肘彎曲,讓指尖朝向天花板的方向。右手腕在前,左手自然朝向前方。


STEP3.讓雙手的手掌相貼。

STEP4.將交疊的雙手,從肩胛骨開始有意識地往前推,稍微往上抬起,保持在感覺從肩膀到雙臂都收緊的位置。


STEP5.接著將右腳抬起,交疊在左腳上,一邊讓腿纏繞、一邊彎曲膝蓋,腰部也重心往下,把姿勢放低。

POINT:手腕朝上方伸展,而下半身將重心往下壓,有助於平衡。(進行時請不要勉強、小心跌倒,並注意周遭環境是否安全,鋪上軟墊)

上村老師表示,一開始要做出完美的姿勢並不容易,覺得困難的話,可先從簡易版開始:


將左腳放到右大腿上方, 一邊保持平衡一邊讓腰部往下沉,有意識地把全身體重放在腳底,就能幫助安定姿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