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攝取__顧關節、行走障礙機率降50%

15,234 收藏1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根據國發會2016年公布的資料,我國即將在2025年進入人口負成長,而明年就即將邁入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總人口14%的高齡社會。面對越來越長壽的國人平均年齡,近來政府也在積極投入老人長照計畫,尤其專為不良於行的高齡者開辦的護理之家也越來越多。

最近西班牙的馬德里自治大學就公佈了一份研究,追查了1630名60歲以上高齡者的飲食習慣與3.5年內行走能力的衰退程度是否相關。這是因為過去曾有研究指出,維生素B群可以有效減少人體肌肉流失,所以本次研究團隊便鎖定了維生素B6、B12以及B9(俗稱葉酸)的攝取量,分別進行高齡者健康狀況的分析。

維生素B6降34%行走障礙 吃魚肉效果最好
結果發現B12與葉酸雖然與行走能力沒有顯著關聯,但是負責代謝蛋白質的維生素B6卻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研究中每日維生素B6攝取量最高的高齡者,比起攝取量不足者,出現行走障礙的機率低了34%。以維生素B6含量豐富的魚類來看,每多攝取100公克魚肉,行走障礙的發生率就會降低50%。

哪些食物最能補充維生素B6?請看下一頁介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