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餐前別運動!把握黃金時刻坐著扭扭腰防三高- 第2頁

29,653 收藏2

飯後散步,好處數不清
實驗證明,飯後散步對於血糖控制是一種最安全、有效的運動療法。如果以每小時3000 公尺的速度步行,每分鐘大約要走上90 ∼ 120 步,機體代謝率可以提高至48%,這對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是相當有益的。

飯後散步除了能提高心肺功能和降低血壓之外,還有預防改善肥胖、高血糖、高血脂等其他生活習慣病的效果。此外還有預防腰疼、活化大腦、預防和改善抑鬱症等等效果。

適合三高的運動
瑜珈、體操
瑜珈與體操皆是一種能幫助我們協調身體的行之有效的運動,可用於治療各種身心疾病。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實踐性、科學性和邏輯性,男女老幼都可以練習修煉瑜珈與體操。

最適合中老年人的伸展運動
人一旦上了年紀,血管和骨頭就會變得很脆弱,身體的活動也很不靈便,老年人在進行運動療法時,為了不給身體帶來任何負擔,要特別小心。如果沒有意識到上述這些條件,而去從事與年輕人一樣的運動,不僅不能長時間堅持,而且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因此,老年人在選擇運動的時候,為了避免身體損傷,首先就要選擇慢走、體操或是瑜珈這種低強度的專案,它們在時間上也不要求過快,對身體的柔韌性也沒有特殊的規定。不僅可以放鬆自我、舒緩壓力,改變內在情緒,還可以鍛鍊身體,在治療身體功能性疾病方面也發揮著重大作用。醫學研究證明:瑜珈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前列腺疾病,還可降低愛滋病、癌症等慢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同時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下一頁教您坐著轉轉身,預防三高又安全簡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