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中風率高7倍!研究:每天2根香蕉降血壓10%- 第4頁

193,735 收藏5

香蕉
.別名:蕉子、甘蕉、焦果 
.味性:味甘、性寒
.營養指數表(100g):鐵0.26 mg、維生素B1 0.031 mg 、維生素B2 0.073 mg、醣類22.84 g、鎂27 mg、脂肪0.33 g、鈣5 mg、維生素A3 μg、蛋白質1.09 g、鉀358 mg、
膳食纖維2.6 g、水分74.91 g、鈉1 mg、粗纖維0.4 g、熱量89 kcal、維生素C8.7 mg、膽固醇0 mg

.降降壓功效:
1 由於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是利尿劑,有助於排出身體多餘的水和鈉,有調節血壓之功能,經常食用香蕉可以降低高血壓及中風的罹患機率。
2 香蕉中含有大量鉀,多多吃它,能 降低肌肉痙攣、強化肌力
3 香蕉的芸香素成分,能 預防膽固醇氧化,維持血管暢通,間接降低血壓。
4 香蕉中的 鎂成分能消除疲勞,色胺酸成分則能幫助腦部放鬆、安定神經,所以香蕉也能改善失眠,或者輔助治療腦神經衰弱等疾病。

.飲食小叮嚀:
腹瀉、胃潰瘍、脾弱虛寒、痛經女性、腎衰竭患者⋯⋯不宜食用香蕉。
香蕉最適合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上消化道潰瘍患者來食用。
挑選香蕉的時候,以外皮無擦傷或壓痕者為宜;香蕉最佳存放地點為陰涼通風之處,低溫會有冷害現象,因此香蕉並不適合儲存於冰箱內。

冰糖燉蕉
甜上加甜,甜進心坎好滋味



.材料:香蕉2根、冰糖40克
.烹飪步驟:
1 剝除香蕉的外皮之後,用刀子將其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香蕉塊。
2 將冰糖打成碎粒狀;或者是把冰糖放進塑膠袋內,用湯匙搗碎。
3 把冰糖跟香蕉放在碗中,倒入適量水,大約淹過冰糖即可。
4 整碗放入微波爐或者電鍋中加熱,等待冰糖融化在水中即可。
5 取出,待香蕉稍稍降溫(不燙口的程度),即可趁熱沾取冰糖食用。

.降降壓功效:
香蕉的鉀含量十分豐富,每根香蕉約有400毫克左右的鉀,可平衡人體內多餘的鈉,改善由鈉引起的高血壓。
美國科學研究人員證實,連續一周每天吃2根香蕉,可使血壓降低10%
肌肉痙攣也可緩解!


本文摘自《三高救星!減糖、消脂、降壓の全對策》/李錦秋(營養師)/活泉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