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高血壓症狀!日本名中醫的法寶竟是「一粒米」- 第2頁

23,406 收藏0

用吹風機吹暖穴位
穴位治療的施術方式還有艾灸,但使用吹風機或是暖暖包也能得到與艾灸類似的效果。這樣的溫刺激,對於位在肩膀、頸部、腰部、腹部的穴位,能有效改善經痛等女性特有症狀的穴位,以及改善因虛寒引起的症狀(如腹瀉)等,都特別有幫助!

注意!
腰部突然疼痛,或是患部發熱的情況下,發炎的可能性很高,所以首先應該要採取冷卻的措施。穴位刺激必須等到消炎後看情況再施行,若是症狀嚴重或是遲遲不消,先去接受醫師的診斷吧!

用吹風機吹暖穴位,三分鐘左右,小心不要燙傷

使用蒸過的熱毛巾或暖暖包也可以

以米粒代替針

米粒灸法
與針灸這個施術方式相近的還有「米粒灸法」,也是一般人自己也能施行的穴位刺激方式。做法是在手腳的穴位上,把米粒、小珠子或是搓成圓圓小小的鋁箔紙,用OK繃或是透氣膠帶貼牢。維持半天到一天,就可以讓穴位保持在一直被刺激的狀態。

米粒、小珠子或是搓成圓圓小小的鋁箔紙,用OK繃貼在穴位上。建議可用在手背、手腕、腳背或是指頭上的穴位。


本文摘自《穴道按壓使用手冊:史上最好找!立體穿透圖!》/福辻鋭記(ASUKAアスカ針灸治療院院長)/台灣廣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