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腎」與「肺」的機能,就能讓代謝功能完整提升

26,754 收藏1
【早安健康/福辻鋭記(ASUKAアスカ針灸治療院院長)】提高代謝力- 強化「腎」與「肺」的機能讓代謝功能完整提升

一旦身體的代謝功能開始衰弱,除了細胞不易得到營養之外,堆積的老舊廢物容易造成肥胖或水腫等狀況。為了防止這些症狀,可以利用屬於腎經的「復溜穴」來提高代謝功能。「人迎穴」是和甲狀腺相關的穴位,甲狀腺會分泌控制身體代謝的荷爾蒙激素。平時多刺激這兩個穴位,除了能把多餘的脂肪、水分以及老舊廢物排除,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外,還能預防扁桃腺炎、高血壓等症狀。

活化

腎臟

及肺的功能,提高身體的代謝力
復溜【咳嗽、發冷、腎炎、水腫】
內側腳踝 基里斯腱

正確穴位看這裡
從腳踝內側中心往上約兩指幅的地方,也就是在阿基里斯腱的邊緣。

正確穴位按這裡
抓住阿基里斯腱,以拇指對準穴位,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吸氣時再漸漸收力。
重點:讓拇指好像要陷入皮膚一樣,稍微出點力來按壓。左右各6~8次。


排除多餘脂肪、水分及老舊廢物
人迎【咽喉腫痛,高血壓】
喉頭

正確穴位看這裡
穴位位在喉嚨,從喉頭中心往左右各兩指幅,手指觸摸時會感覺到脈動的地方。

正確穴位按這裡
用和穴位同側的手的拇指指腹對準穴位,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按壓,吸氣時再漸漸收力。
重點:注意不要造成呼吸困難,要以較弱的力道溫和按壓。一次一邊,左右各6~8次。


跟著下一頁的做法,繼續排除肝、腸中的毒素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