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中指降血壓、按掌心健腦!日保健達人:一天3回有效

72,860 收藏5
【早安健康/吉地惠(手指瑜珈指導員) 「手」法多元,不只是按壓
不必準備任何道具,只需要手與手指,隨時都能簡單進行。

手指瑜珈

」顧名思義,活動的部位不是全身,而是手與手指。無論大人、小孩,站著坐著都能做正是其魅力所在。

手掌的運動神經是腳底的30倍,感覺反應比腳底更敏銳。用一隻手的手指碰觸另一隻手的手掌時,請先輕柔撫觸,再嘗試不同的摸法。

例如,似摸非摸般的觸摩、溫柔的輕撫、用指腹輕輕摩擦生熱、輕緩地按壓、邊慢慢吐氣邊用力按、用拇指與食指以夾握的方式用力按壓手掌和手背,或是邊揉按邊找出有硬塊(顆粒感)的地方。手指瑜珈的「手」法,由你自己決定。

高血壓(動脈硬化)
血壓偏高的人,請先進行心臟的療護。

揉按完維持心臓健康的療護點(手掌面、中指根部周圍)後, 緊握每根手指,每一指各轉10圈,早晚都要做。

緊握手指是為了刺激手指的側面。 轉手指時,不是轉動握手指的手,而是讓被握住的手指轉動。

緊握手指後,轉動被握住的手指。

健忘

肚臍
揉按手掌中央的自律神經療護點,以及對應頭部的中指指尖。



高齡者欲改善健忘,保持血管年輕柔軟,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很重要。

先揉按手掌,接著再仔細揉按自律神經的療護點,以及對應頭部的中指指尖各5次。



能夠察覺自己有健忘的情況還算來得及。活動手指為主的手指瑜珈,對大腦會造成各種刺激。可活化大腦的手指瑜珈,建議每天做3次。


本文摘自《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吉地惠(手指瑜珈指導員)/ 一起來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