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膝蓋疼痛原來按手指穴道就可以!

72,148 收藏10
【早安健康/吉地惠(手指瑜珈指導員)】 「手」法多元,不只是按壓:膝蓋疼痛


膝蓋疼痛的療護點在手背面、小指第2關節的正面→關節內側→關節外側。左手的小指對應左膝,右手的小指對應右膝。

撫觸完這3處,若疼痛感尚未減輕,請參閱下圖,輕輕揉按膝後的療護點(手掌面、小指第2關節的正面)。

手指瑜伽實踐法
首先,揉按雙手的手掌1分鐘。先做完這個步驟,效果會更好。

揉按完手掌後,邊吐氣邊輕觸小指第2關節的正面→關節內側(內膝眼)→關節外側(外膝眼)。如前文所述,撫觸完兩手的這三處,等於完成膝蓋的療護。



做完前頁的療護,若疼痛感尚未減輕,請參閱前一張插圖,進行膝後(輕觸手掌面、小指第2關節的正面)的手指瑜珈。

補充叮嚀
用手指進行膝關節的療護。手掌面、側面,以及手背面也要
膝蓋疼痛的手指瑜珈療是針對膝蓋正面、外膝眼、內膝眼的兩側,原則上是輕輕抓捏這三處。

抓捏完這三處後,如果還是覺得痛,請在輕觸手掌面、小指第2關節的正面(膝後)。


本文摘自《揉揉手指的驚人自癒力》/吉地惠(手指瑜珈指導員)/ 一起來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