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鎖骨不見了!小心壓迫神經與血管,一天兩次這樣拉提

22,892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身體檢查都正常,卻時常覺得肩頸僵硬、疲勞揮之不去,甚至暈眩、頭痛?原因可能出在鎖骨!時常翹腳、駝背等不良習慣,都會影響到鎖骨弧度,原先呈現V字型的鎖骨,兩端朝下變成平行,造成肌肉緊張,壓迫血管影響血液循環,甚至造成胸廓出口變得狹窄,進而導致手麻、頭痛、水腫以及憂鬱,甚至是不良於行!透過簡單的運動,輕鬆改善!

翹腳會讓骨盤傾斜 肩頸肌肉緊張影響鎖骨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整形外科講師遠藤建司、國際醫療福祉大學三田醫院脊椎脊隨中心負責人石景賢,介紹了有關肩頸僵硬的特別知識──脖頸僵硬、肩膀僵硬,原因很可能出在翹腳以及鎖骨!

每當坐著翹腳時,骨盤會跟著傾斜,而這不僅僅會影響下半身,其實,這時身體為了保持平衡,會讓肩膀周圍的肌肉變得緊張

鎖骨下垂不只造成僵硬疼痛 神經、血管受壓迫易發炎

一般鎖骨正常的狀態,是兩端微微抬起的V字型,然而不良的姿勢,例如駝背、低頭,長時間維持不良姿勢等等,背部拱起,肩膀自然容易朝向內側,肩胛骨朝外打開並往前,連帶的也使得鎖骨被往下拉,結果就造成了鎖骨下垂。

而鎖骨朝下的部分,會使得肩膀、支撐脖子的肌肉變得緊張,僵硬的肌肉壓迫血管,導致血液循環不良,疲勞物質囤積,讓人僵硬疲勞。而鎖骨下垂還會讓鎖骨與肋骨之間的胸廓出口變得狹窄,胸廓出口有著手臂神經以及向大腦輸送血液的粗大血管通過,因此如果放著不管,可能會導致神經和血管受到壓迫而引起發炎,甚至惡化成胸廓出口症候群。

下一頁的簡單體操,改善鎖骨下垂、預防頭痛暈眩、手麻水腫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