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鎖骨不見了!小心壓迫神經與血管,一天兩次這樣拉提- 第2頁

22,893 收藏4

長期下來,雖然個人症狀不同,但常見手麻、畏寒、暈眩、水腫、頭痛、憂鬱甚至是不良於行。日本內科醫師田中學也指出,症狀惡化時,也會感覺到右胸疼痛。日本青山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柳本澄孝則表示,在症狀輕微時,採取預防措施是十分重要的,盡可能避免抬手的動作和姿勢、避免提重物等等,避免症狀更加惡化。

《划船體操這樣做》

可透過划船體操,軟化肩胛骨,改善鎖骨下垂。肩胛骨是沒有關節連接的骨頭,是由15個以上的肌肉支撐,因此如果肩胛骨和鎖骨下垂,周圍的肌肉就會被拉扯而緊繃,有意識地活動肩胛骨,就能放鬆周圍的肌肉!



STEP1.像划船一樣,將雙手由前往後轉動,這時,要注意避免停止呼吸。

STEP2.重點是要將手肘舉到比肩膀高一點的地方,有意識的活動肩胛骨,慢慢地轉動,同時保持呼吸順暢。一組十次,一天進行兩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