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可能增加特定健康狀況的發生風險

2,190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一個人出生在哪個月份,也可能影響到身體的健康狀況嗎?

《Medicina Clínica》日前刊登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licante)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

一個人出生的月份,確實可能增加特定健康狀況發生的風險。



研究中作者蒐集29,478位受試者的資料,並分析其出生月份與27項慢性疾病的可能關聯。實驗結果顯示,季節性的紫外線、維生素D生成量、及病毒傳播等變化,可能使得特定出生月份與部分慢性疾病較高的發生風險有關。

舉例來說,在九月份出生的男性受試族群出現甲狀腺疾病的風險,約為出生於一月的男性受試族群的3倍之多;而在八月出生的男嬰,其出現氣喘的風險則約為年初誕生男嬰的2倍。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Your health may be written in the stars: How the month you were born affects which diseases you are likely to get《Mail Online》
研究刊登在《Medicina Clínica》第148卷第11期 第489-494頁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生日也會影響疾病風險!研究:這月出生男孩氣喘風險高2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