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奇案》資深演員洪麟肺癌病逝,享壽78歲!5張卡看懂肺癌兩三事

1,064,232 收藏7
【早安健康/鍾定璋報導】曾參演民視《台灣奇案》、三立《戲說台灣》等多部本土劇演出的資深演員洪麟,驚傳在前天(29日)因肺癌過世,享壽78歲。資深女星恬娃在臉書難過證實了洪麟過世消息,坦言心情沉重又不捨,透露在台視一起演出、照顧她20多年的洪麟,已走完人生去當快樂天使了,感嘆人生好短。淚送這位照顧她20多年的好哥哥一路好走!

製作人夏威也在臉書證實消息,並發文悼念:「洪麟大哥,前幾個月大家才一起吃飯,還聽您有說有笑的,昨天突然接到您的噩耗,實在是不敢相信,也感謝您多年來的照顧,祝您一路好走,阿彌陀佛。」病逝的消息傳出後,包括劉美玲、劉尚謙、池秋美等人都表示哀悼。


洪麟早年曾有「喜劇泰斗」稱號,人緣佳桃花也旺,他共有6個女兒、1個兒子,臨終前有1位女兒陪在身邊,告別式預計8月3日舉行,但只有家祭沒有公祭。兒子剛剛也在朋友群組中感謝大家關心:「感謝大家祝福,父親至少沒有被病痛折磨太久,是睡夢中安詳離世,也謝謝大家陪伴我父親多年,也不好音思在疫情期間勞師動眾,父親也害怕造成別人的困擾。」

根據媒體報導,洪麟遠在美國的女兒Mimi證實:「我們在美國姊弟六人,美國時間7月25日透過視頻跟我爸說話及道別。因為疫情也無法回去。我爸在台灣時間7月29日早上6點因肺癌回天家了。」

劉美玲和洪麟女兒mimi熟識,mimi之前曾是幕後工作人員,劉美玲說: 「剛跟洪麟女兒mimi通完電話,女兒說父親是口腔癌多年,之後轉移肺癌過世,7月初住院,之後轉往安寧病房,離世時很安詳,29日早上6點離世。」Mimi感性的說:「爸爸永遠都在我們心中。」洪麟的 小孩幾乎都在美國定居,但都十分孝順,最小女兒在台灣身旁陪伴。

在衛福部公布的十大癌症死亡率統計中,肺癌連續10年蟬聯第1名。其中同樣值得注意的一項指標,十大新發癌症發生率多數下降,肺癌、攝護腺癌以及甲狀腺癌3癌發生率卻明顯上升,顯見肺癌警訊不容忽視。

認識肺癌



        肺癌,是肺部細胞不受控制地生長所形成的惡性腫瘤,大部分發生於支氣管或肺泡,也會向肺部其他組織或全身轉移擴散。肺癌可大致分成小細胞肺癌與非小細胞肺癌兩種,非小細胞肺癌可再分為肺腺癌、鱗狀上皮癌、大細胞肺癌。


  • 非小細胞肺癌(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占肺癌的85%,是最常見的肺癌種類,其亞型包括肺腺癌(adenocarcinoma)、鱗狀細胞癌(squamous cell carcinoma)、大細胞癌(large cell carcinoma)
  • 小細胞肺癌(Small Cell Lung Cancer):也稱為「燕麥細胞癌」,約占肺癌的10~15%,特徵是擴散迅速。
  • 肺類癌腫瘤(Lung Carcinoid Tumor):約占肺癌的5%以下,也稱為「神經內分泌肺腫瘤」,通常生長緩慢且較少擴散。

除了咳嗽以外,肺癌初期有症狀嗎?生活中有哪些危險因子?下一頁醫師的解答務必提高警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