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腰腿不夠力!簡單瑜珈深蹲,強化膝蓋練骨盆- 第2頁

1,729,906 收藏212

小腿有著「人體第二心臟」之稱,可說是位於下半身的幫浦,負責將血液回流上半身,一旦缺乏運動,萎縮、僵硬,就會讓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再加上位於鼠蹊部因為久坐、缺乏活動而僵硬阻塞,也會讓水分和老廢物質無法排出體外,積聚在下半身,結果就造就了虛寒、易胖體質,以及明顯的下半身肥胖。而髖關節的僵硬讓骨盤跟著歪斜,也讓小腹凸出,容易有婦科方面的問題,而透過這個動作改善了骨盤周圍的血液循環,也有助於改善婦科疾病,緩和生理痛。

《瑜珈深蹲法這樣做》

  1. 腳底貼地的狀態下,將雙腳打開到比肩膀更寬一點的幅度,腳尖朝外地站立。
  2. 緩緩地蹲下,留意臀部不要碰到地板。
  3. 用手肘將膝蓋朝外側按,具有緊緻骨盆底肌的效果。維持著這個動作,深呼吸1分鐘。
POINT:背部、膝蓋有傷的人,請不要勉強,在自身不會感到不舒服的狀態下進行最重要。

如果覺得這個動作很困難,也可回到STEP2的動作進行1分鐘深呼吸,如果覺得腳跟會不舒服,可在下方舖毯子、坐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