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低脂、高營養,抗癌、控制血壓、還瘦26公斤

410,881 收藏9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美國及日本近年來都吹起鷹嘴豆泥風潮,在美國的消費商機更高達2.5億美元。這種在中東、印度家庭都相當常見的傳統食物為何會引起他國風潮,主因就是在於鷹嘴豆的營養價值高,脂質含量低且多為ω-3不飽和脂肪酸,作為減肥食品的功效非凡。紐約當地名人包括Lady Gaga、娜塔莉波曼以及安海瑟薇,都靠著食用鷹嘴豆泥來維持纖細身材。

鷹嘴豆是什麼?


鷹嘴豆就是雪蓮子!對台灣人來說較為陌生的鷹嘴豆,又稱「雪蓮子」,雖然名稱與外型都和蓮子相似,但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以及脂質含量都較蓮子來得高。

鷹嘴豆價格低廉,因此更容易在超市及傳統市場取得,購買時也可藉顏色與形狀辨認:蓮子偏白、形狀圓潤,鷹嘴豆則較黃、形狀如同鳥嘴。

鷹嘴豆熱量跟脂肪含量低


日本NHK資訊節目《あさイチ》(晨間資訊快遞)在7月3日指出,豆類食品會在各國引起風潮的主因與其改善體質的能力有關,其中鷹嘴豆更是因為膳食纖維、大豆異黃酮都與黃豆接近,而熱量跟脂質都比黃豆來得更低,此外更含有豐富的芝麻素,因此成為了瘦身、降血壓、延年益壽的健康新兵。

鷹嘴豆泥有助控制血壓、通便還瘦身


而料理研究家柳澤英子更與其丈夫公開表示,兩人在持續使用鷹嘴豆、黃豆、毛豆等豆類所做成的豆泥來取代三餐中部份的碳水化合物後,原本罹患高血壓的丈夫不但血壓值回歸正常,也減去了10公斤的贅肉;柳澤英子本人更是一次鏟肉26公斤,困擾了她20年的便秘問題也煙消雲散。

下一頁教您做鷹嘴豆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