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只吃菜?減脂專家:想瘦請當肉食女!

109,868 收藏6
【早安健康/森拓郎(運動指導師)】光是吃蔬菜,無法提升代謝
*最愛蔬菜的草食系女性
特徵
● 熱中沙拉專門店
● 死守 1 天 350 公克的蔬菜鐵則
● 確實執行蔬菜優先飲食順序瘦身法

改善對策
優先順序,絕對是「肉」高於蔬菜。大膽的變身為「肉食女子」吧!

原因1 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從蔬菜攝取很沒效率
選擇吃沙拉、蔬菜湯填飽肚子,不去食用能提高代謝、蛋白質豐富的肉類,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短時間體重可能會減輕,但是無法打造出一輩子都不會發胖的體質。蔬菜所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雖然是代謝中不可或缺的輔酵素,但是在肉、魚、蛋等動物性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中也有這些營養素。所以,沒有必要非得從蔬菜攝取。

原因2 蛋白質是

代謝

的關鍵,是肌肉、肝臟的組成要素
蛋白質是肌肉、臟器等組織的組成要素。占基礎代謝兩成的肌肉,以及三成的肝臟,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卡路里=熱量)。 蛋白質的攝取量減少,肌肉會漸漸被分解,肝臟的機能也會降低,結果變成難瘦的體質。而進食後會提高代謝的「攝食生熱效應」,三大營養素中尤以蛋白質居冠。只要多吃蛋白質,就更容易燃燒脂肪。

森大師減脂格言
減脂飲食的主角是肉,蔬菜次要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森拓郎(運動指導師)/如何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