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兩次薑黃飯,預防糖尿病、體重也減5%!

72,060 收藏12
【早安健康/徐載杰(韓國自然療法認證專家)】提到

糖尿病

,大部分的人會先想到胰島素。因為甜食進入體內後血糖上升,胰島素便會降低血糖,將糖分提供給細胞。

糖尿病起因於胰島素功能變差,無法控制血糖。因此,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在於讓胰島素正常運作。

糖尿病是體內細胞對胰島素反應不佳,屬於慢性發炎疾病。細胞會釋出導致發炎的物質,而薑黃素則能抑制發炎。

舉例來說,假設糖尿病是炸彈,拆除炸彈是最理想的,但並不容易,所以退而求其次,不讓炸彈引爆。發揮這項功能的就是薑黃素。不僅如此,薑黃素的抗炎、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延緩糖尿病發病、預防糖尿病、以及抑制因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

只要持續攝取薑黃素,也能促進脂肪分解、解決肥胖問題,體重約能減輕五%到七%。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感到壓力,人一旦有壓力,腦內的機制便會將壓力視作危機,在血液中釋放大量糖分(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盡力別讓自己有壓力。

使用方針

•按時喝三次薑黃茶
若患有糖尿病,最好喝薑黃茶改善代謝失調。雖然薑黃味苦,有人會添加一到兩大匙的蜂蜜再喝,但是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食用。

下一頁醫師教您超簡單煮出控血糖薑黃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