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醫院長:一天5次按壓呼氣,活化肝機能防慢性病

62,539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生活緊湊又充滿壓力,從一早起床就吃一個甜甜的麵包搭配咖啡、午餐飯後不忘來個甜點,下午又三五成群揪團訂飲料、雞排,好不容易下班了,又來個聚餐應酬,燒肉、牛排、各式海鮮珍味外加飲酒?現代人的生活於公於私,往往吃進過量的飲食,對肝臟帶來沉重的負荷,長久下來就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的慢性病找上門來。透過按壓發聲法,幫助排出肝臟的壞氣!

吃太多糖、碳水化合物 讓肝臟超出負荷

平時提到肝臟,總會想起補品廣告當中的喝酒傷肝,覺得沒飲酒習慣的自己應該不要緊?其實,如果攝取太多的醣類(例如碳水化合物、甜食,不經意喝下大量糖分的咖啡、奶茶與果汁),也都會造成肝臟囤積脂肪,導致脂肪肝、肝臟的機能下滑。

偏偏有著「人體化學工廠」之稱的肝臟,有個別稱叫做「沉默的器官」,狀態惡化時幾乎沒有感覺,等到察覺時,往往已經到了狀態十分惡劣的地步。

肝臟負責解毒 還是代謝與生成荷爾蒙的重要器官

日本麻醉科醫師、日本美容外科學會專門醫師,現任品川醫美診所院長的黒田愛美醫師表示,肝臟的重量占了體重的五十分之一,是人體器官當中最大的器官,在人體中擔任了許多重要的工作。

例如常聽說喝酒傷肝,正是因為肝臟負責解毒,當酒精、藥物、人工添加物等等有害物質透過進食來到體內,都會透過肝臟進行無毒化作業,來降低對人體的傷害。肝臟也負責生成和分泌膽汁,膽汁進入十二指腸,協助脂肪的消化和吸收,並排出肝臟的老廢棄物。

現代人的飲食充滿各種加工食品、飲品和精緻飲食,攝取了過量的糖份和脂肪,主要都是透過肝臟來代謝,此外,像是細胞膜和凝固血液的物質、荷爾蒙以及神經傳達物質的材料等等,有許多的物質都是透過肝臟來代謝,因此,肝臟不僅負責代謝毒物,同時也是負責產生許多能量的重要器官。

強化肝機能、預防慢性病,下一頁日本針灸院長教你這樣按就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