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女星胰臟癌病逝!胰臟癌症狀難查覺,關鍵一招才能早發現

1,850,373 收藏13
編按:韓國女星李相玉曾演出《屍速列車》、《仿聲靈》等電影一角,日前因不敵胰臟癌病魔,病逝醫院,享年46歲。李相玉的角色雖然戲份都不重,但她出道以來也演出不少電影,綜合媒體報導,去年診斷出罹患胰臟癌末期的她,暫停演戲工作積極治療,可惜狀況沒有好轉,今年還突然惡化,從發現罹癌到傳出噩耗,竟然只有短短一年半的時間。

胰臟癌又稱癌症之王,一旦發現被它纏上,就等於飽受生命威脅,而且速度快到讓人措手不及。胰臟癌之所以這麼可怕,正是因為它很難自主發覺,等注意到的時候往往已經是第三期以後,擴散速度又快,台大醫師就提醒,通常要胰臟腫瘤大到一定程度時才會有症狀,還是建議透過「一個方法」,以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下文章,一起來好好認識這個沉默殺手——胰臟癌!

【早安健康/健談】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八位的胰臟癌,初期症狀極易被忽略,導致發現時可能為時已晚!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陳若白醫師表示,胰臟癌是很難察覺的癌症,發現時往往已經是第三期、第四期,加上擴散速度快,所以五年存活率不到5%。因此,若當身體出現異常警訊時應提高警覺,以免延誤診治。



都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偏偏胰臟癌腫瘤大到一定程度時才有症狀…那我們要怎麼早發現?下一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