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痛!鬆開疼痛處上方更有效,反向伸展更可鬆解

8,097 收藏0
【早安健康/石井三郎(日本瑜伽大師)】 身體是連動的,只鬆解疼痛處無法達到效果

當身體某處出現疼痛等異常時,會感覺好像只有該處發生異常,但其實 全身是連動的。例如當腳趾出現水泡,或者一直穿著不合腳的鞋,腰或頸部就會出現異常。

身體在無意當中會運用全身各處來逃離疼痛,因而會出現各式各樣微小的姿勢,以取得全身的平衡。因此,如果腰或頸部有疼痛,僅治療該部分是無法完全康復的。 重要的是要先確認疼痛的原因在何處,之後再來處理。例如股關節疼痛,不只要鬆解股關節,與股關節聯繫的臀部也必須鬆解。

基本上來說, 鬆解疼痛處的上方,效果會更好。
腳踝的疼痛→膝蓋後側

膝蓋

的疼痛→股關節、臀部
腰部的疼痛→臀部以及其周圍
背部的疼痛→頸部、肩膀、臀部

肩膀

的疼痛→頸部、頸部最上方與頭部銜接處、胸椎
手指、手腕的疼痛→手肘、肩胛
骨頸部的疼痛→頭部與頸部銜接處、肩膀

另外,因為平常慣性動作、工作上過度使用部分肌肉、或因運動造成偏頗的身體使用方法等,都會使身體出現異常。除了要放鬆生活或運動中過度使用的部分,以及做伸展運動之外,工作或比賽結束之後, 需進行常做的動作的反向動作

例如:如果身體總是前屈的辦公桌工作,就要做往後仰的動作,如果是棒球的右打者,就要做左打的假動作等,進行數次反向刺激是有其必要的。如果不這麼做的話,經年累月下來,不只是身體過度使用的部分會異常,就連其他部分最後也會出現異常。

下一頁教您從肩胛骨開始鬆解,有效緩解疼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