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腋下活化淋巴,瑜伽名師4步暢通血液與氧氣

67,949 收藏15
【早安健康/番場裕之(瑜伽實踐研究家)】 敞開並且伸展腋下與身體兩側

在我們平日的生活當中,雙臂幾乎都是下垂著,因此身體兩側與

腋下

都是處在暗處不容易意識到的部位。即使雙手有時會舉起到頭部的高度,但向天高舉的機會則很少。因此手臂不容易高舉,甚至將手臂往上抬就會感到疼痛,手肘無法筆直伸展的人應該還不少。

手臂不容易往上舉的人,也是頸部周圍或肩膀僵硬,胸腔也不易敞開的狀態。背脊失去柔軟度,姿勢也欠佳,心情總是感到窘迫。

進行伸展身體兩側的

瑜伽

,心情就會像是撥雲見日一般變得開朗。身體兩側與腋下獲得伸展,血液、體液便會開始循環,就可以感受到氣的能量十分充足般的活化。心也會因此擁有十足的活力,並轉為正面思考。

一早醒來就進行的話,隨著深呼吸,氣的能量會確實地充滿指尖到腳尖,而會有一個爽快的覺醒。因為從背脊通到腦部的中樞神經獲得刺激,所以腦部開關很快便轉為活動型,成為活躍且容易運作的狀態。中午以前的家事或工作就可以順暢進行了。

另外,將手舉高也會讓肋骨大幅敞開,因此呼吸也更容易加深。

或許你會認為,只是照亮了陰暗處而已,身心的感覺會這麼不同嗎? 只要透過簡單的瑜伽,就可以實際感受到其間的轉變。當呼吸或身體感覺窘迫,或者想要讓自己清醒一下時,請務必試試看。

實踐
敞開腋下的瑜伽

在免疫方面擔任重要角色的淋巴節就集中在腋下。雖是如此重要的部位,但卻始終不見天日而無從活化。如果還有駝背的習慣,腋下便彷彿緊閉的門一般,可能就連手臂也不容易往上舉。

活化淋巴暢通血液,下一頁看看瑜珈名師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