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科醫師:慢性腎臟病,你應該知道的真相

226,689 收藏6
【早安健康/葉時孟(佑鎮診所-雙RO血液透析中心院長)】慢性腎臟病,你應該知道的真相



什麼是慢性腎臟病
慢性腎臟病是健康的腎臟因各種原因受到損傷,漸失去過濾血液和其他原本負責的功能,依其嚴重程度目前分為5期。


喪失的功能包括主要排水、排毒的功能,還有 原本協助造血、電解質平衡、影響血壓和免疫方面的功能,層面相當廣泛,也不僅僅在腎臟。


慢性腎臟病已是相當大的社會負擔,目前因為進展至腎衰竭而需要透析(洗腎)的病患在台灣已超過8萬人,不容忽視。美國疾病管制局近期也設計了電子單張,希望喚醒大家的重視,本篇參考台灣慢性腎臟病臨床診療指引和美國 CDC 資料,整理對於慢性腎臟病最需要的真相供大家參考。 

真相一 台灣多少人有慢性腎臟病 ?

慢性腎臟病的盛行率 12%,估算台灣有 300 萬人,即每 8 人就有一人有慢性腎臟病。

下一頁醫師繼續告訴您,腎臟病不可不知的真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