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飲食為什麼能瘦?日本團隊破除迷思、教你健康吃

47,159 收藏6
【早安健康/RIZAP(日本第一專業健身團隊)】 低醣飲食為什麼能瘦?請跟著我們學習背後的機制和帶來成果的基本規則!

醣類

是三大營養素之一,米飯和麵包都是醣!

近年,由於減重效果很好, 「醣類OFF」減重法廣獲注目。說到醣,或許你會直覺想到蛋糕和甜點等甜食吧。

不過,其實米飯、麵包等穀類,還有蕎麥麵、義大利麵等麵類,都是亞洲人攝取量很高的醣類。碳水化合物由醣類與膳食纖維構成,但醣類佔了絕大多數。那麼,為何去除醣類會和減重扯上關係呢?這得先從背後的營養機制看起。

所謂的醣類,其實是能轉化為人類維持活動必須熱量的三大營養素之一。三大營養素,就是蛋白質、脂質和醣類。



蛋白質是構成身體約60兆個細胞的原料,負責製造肌肉、血液、骨頭和皮膚等組織。大家常會誤會脂質只會變成脂肪堆積在體內,但 它不僅是熱量來源,也肩挑細胞膜、荷爾蒙的原料等重任醣類則是身體活動的熱量來源

就像這樣, 三大營養素各有其功能。你或許會感到疑惑,「即便如此,去掉醣類也沒問題嗎?」不過,沒問題的。背後自有其理由。

「就算不攝取醣類身體也不會熱量不足」

吃糖容易胖的原因與解決方法,請看下一頁的專家解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