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纖瘦法」比激烈運動更能改變身體曲線

19,146 收藏13
【早安健康/兼子正(伸展運動教練)】 不需要激烈的運動!只要持續進行「伸展纖瘦法」, 有效地使用深層肌肉並且燃燒脂肪, 身體曲線就會立即改變!

有些人會認為:沒有進行肌肉訓練或有氧運動,只進行

伸展纖瘦法

真的能瘦下來嗎?

答案是:YES!鐵定會瘦!

「變瘦」是指「燃燒脂肪」,必須有效率地燃燒脂肪的肌肉部位正是 深層肌肉(位於深層部位的肌肉),而且「伸展纖瘦法」正是使用到這部份的深層肌肉。

肌肉分成表面肌肉(靠近表面側的肌肉)和深層肌肉,表面肌肉是進行大幅動作時所需,且覆蓋在身體外層的肌肉;而深層肌肉位於身體內層,肉眼並不可見,是維持關節穩定姿勢的肌肉部位。

因此,若是鍛練深層肌肉而非練成表面肌肉發達的身體狀態, 也能燃燒脂肪,進而維持正確姿勢。比起暫時性地進行肌肉訓練,運用「伸展纖瘦法」來鍛練深層肌肉,脂肪燃燒的效果會讓你持續一整天變成易瘦體質,也能調整姿態。而且,為了保持正確的姿勢,伸展身體用的肌肉 「伸肌」也會變發達,就能將背部肌肉伸展開來,可輕鬆地 維持漂亮的體態

運用可以變瘦的理由伸展纖瘦法!

有效地運用深層肌肉→燃燒體脂肪→保持正確的姿勢→使用到保持姿勢所需的肌肉,而調整成漂亮的身體曲線

伸展纖瘦法— 扭轉上半身
固定下半身不動,僅讓上半身左右扭轉擺動,將能使腹部附近的肌肉伸展開來,因此瘦腰效果和伸展纖瘦法的效果較大!


1. 將手放在腰部,以正確的姿勢站立
雙腳稍微張開,將手放在腰部,以正確的姿勢站立,讓背部的肌肉進行伸展。
→保持5秒後,吐氣


2. (固定下半身)只扭轉上半身
在固定下半身不動的情況下,只往左扭轉上半身,保持5秒,相反側亦重覆相同動作。


下半身不能移動喔!


本文摘自《深層肌鍛鍊纖瘦操》/兼子正(伸展運動教練)/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