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戒零食顧健康?研究:用密封袋包裝,攝取量少一半!

19,720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有時候想吃零食並不是因為肚子真的餓了,而是因為嘴饞。對於零食無法抗拒、卻又希望戒掉零食的人或許可以參考這篇研究,《Appetite》日前刊登比利時根特大學(University of Ghent in Belgium)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想要減低吃下肚的零食量,也許可以從密封的包裝方式下手。

研究中作者進行一系列的研究,希望了解密封包裝是否可能影響受試者的進食行為。在其中一個研究中,作者招募在超市購買雜貨的消費者作為受試者,並給予這些受試者一大包彩虹糖,其中一半受試者的彩虹糖裝在可密封的袋子裡,另一半則裝在打開就無法密封的包裝袋中。

作者記錄兩組受試者在超市閒逛的過程中吃下多少的糖果量。平均下來的實驗結果顯示,手上彩虹糖放在可密封包裝的受試組別,吃下的量為四分之一包;而手持打開後就無法密封的組別,其吃下的彩虹糖量約達半包。

新聞出處: How to cut down on snacks... keep tempting junk foods in resealable storage bags costing 6p each!《Mail Online》
研究刊登在《Appetite》第117卷 第143-151頁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95666317303823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零食 戒零食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