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身要先除痰濕,氣血茶除濕排毒、甩贅肉最有效!

284,606 收藏51
【早安健康/李京姬(韓醫減重專家)】 氣血茶顧名思義就是促進氣血循環、排出老廢物質與帶動排毒作用的茶,具有強化除舊作用的功效,能清空像

痰濕

一樣長期待在體內的不良物質。我在某節目介紹了能戰勝老年

贅肉

的氣血茶後,至今依然持續推薦給許多為了治療

肥胖

問題來看診的人。

毒素是導致現代人出現痰濕症的原因,大致可分為三種,《東醫寶鑑》將它們解釋為瘀血、痰飲、積食。

瘀血是不健康的血液;痰飲是積聚而變混濁的體液;積食是吃太多而堆積的食物殘留物。如果再加上脾胃功能失調和氣血循環不佳所造成的影響,就會導致痰濕症惡化。

氣血茶有薏仁、荷葉、陳皮(乾燥的橘子皮)與山楂這四種食材,對祛除痰濕的效果十分顯著。荷葉有助於治療水腫;薏仁具有分解脂肪的效果;陳皮能活絡氣血循環;山楂有益脾胃功能且效果極佳。平時常喝氣血茶的話,不僅能預防痰濕症,同時也能甩掉老年贅肉。

薏仁:祛除痰濕效果最佳的藥材,堪稱是氣血茶的關鍵食材。

荷葉:具有祛除體內濕氣、解熱與治療水腫的效果。同時也有助於殺菌、止血、消除瘀血與口臭、預防咳嗽等各種功效。

陳皮:疏通氣血、有助身體循環、對祛除痰濕有益。對於身體容易水腫的人特別有效,亦能讓消化器官更順暢。

山楂:消除因消化不良所積聚的食物殘留物。對吃葷所導致的消化不良有益,且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下一頁教您自製氣血茶,補充好水還能祛除痰濕幫助瘦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