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身要先除痰濕,氣血茶除濕排毒、甩贅肉最有效!- 第2頁

284,604 收藏51

氣血茶是將薏仁、荷葉、陳皮、山楂以 4:1:1:1的比例熬煮製成。其中祛除痰濕效果顯著的薏仁,務必要比其它藥材多放一些。

陳皮是乾燥的橘子皮,放越久藥效越強。雖然也可以自己做,但 市售橘子外皮可能有農藥殘留,所以我建議還是購買 藥材專用的陳皮使用。荷葉也務必風乾後再使用。這些食材都可透過一般藥材行或網路藥材賣場等通路購得。

氣血茶的四種藥材都具有祛除痰濕的功效,但它們同時也有提升水分攝取量的效果。假如每天喝不到兩公升左右的水,我們的身體就會淨化體內的水分繼續使用。重新淨化髒水的過程中,不但會使用到許多能量,而且淨化再利用的水也不會比新水來得乾淨。因此請謹記, 唯有攝取足夠的水分,除舊生新的過程才得以有效運作。

【材料】
薏仁 1/2 杯(80 公克)
荷葉 4 杯(20 公克)
陳皮 1/2 杯(20 公克)
山楂 1/2 杯(20 公克)
水 4 公升

* 這是兩天的份量。如果要煮更多的份量,只要依照比例增加即可。
* 計量時以量杯為基準。

【作法】
1. 像洗米一樣將薏仁洗淨;其它材料則用清水稍微沖洗後撈出。
2. 將洗好的材料放進湯鍋內,倒入 4 公升的水。
3. 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至水剩約 2 公升左右。
4. 熬好後用篩網撈除材料即可。
5. 冷卻後請冷藏保存,隨時都可飲用,能加熱喝更好。


本文摘自《排濕瘦身法》/李京姬(韓醫減重專家)/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