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癌徵兆!皮膚科醫師:指甲有黑線警惕皮膚癌- 第2頁

3,337,531 收藏27

是皮膚癌嗎?縱向黑甲症的可能原因

縱向黑甲症 (longitudinal melanonychia) 除了上述 「痣」與「斑」的因素外, 其他像黴菌感染,外傷,指甲下出血,服用某些藥物等,也有可能讓指甲看起來黑黑的,需要給皮膚科醫師看診,才能有正確的診治。

▼發生在七歲小男孩左手中指指甲,多條黑色的縱向紋路。小朋友有這種情形,以指甲下良性的痣或斑居多,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比較低。

而對於東方人來說,最擔心的就是好發在「四肢末端」的一種皮膚癌:惡性黑色素瘤。惡性黑色素瘤是皮膚癌中,惡性度相當高者,而且很容易轉移到身體的其他地方。

惡性黑色素瘤的可怕之處,是它常長得很像一顆黑色的痣,因此常常被輕忽,而造成嚴重的後果,更不用說它如果是藏在指甲下面,就更難被發現,僅能經由指甲上的一點點色素,透露些許蛛絲馬跡。

皮膚癌與縱向黑甲症的關係

什麼狀況下要懷疑有惡性皮膚癌的可能?
  1. 色素延伸至近端指甲前的皮膚
    色素出現在遠端指甲下的皮膚
  2. 其中的顏色條紋,粗細不同,濃淡不同,間距不等
  3. 另外有長短不一、顏色濃淡不一的線條



還有哪些症狀要小心?下一頁醫師舉例給你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