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含鈣食物櫻花蝦,鈣是牛奶6倍!護肝還能抗氧化

209,369 收藏5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國民健康署2013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約有6成的6歲以下幼兒鈣攝取不足,其他年齡層更高達9成以上,幾乎100%的人鈣攝取量都未能達標,國人缺鈣情形竟是如此嚴重!

想要補充鈣質,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農學博士矢澤一良推薦「海中寶石」櫻花蝦,不僅鈣質豐富,可以強化骨骼,還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防止色斑、皺紋生成,消除疲勞,也能預防夏天倦怠乏力現象,是營養多多、值得注目的食材,以下也教你如何從4個特徵判斷櫻花蝦的真假,以及輕鬆做出好吃的櫻花蝦料理!

櫻花蝦鈣多多,美肌又能解疲勞

鈣是人體必需礦物質,可以強化骨骼與牙齒,是預防骨質疏鬆、維持肌肉活動的重要營養素,如果缺乏鈣,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症。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天應攝取1000毫克的鈣,櫻花蝦整尾都能吃,含有豐富的鈣質,根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的2016年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分析,最強的含鈣食物是乾燥櫻花蝦,平均每100公克含有2859毫克的鈣,生櫻花蝦的鈣平均每100公克也含有760毫克,對比牛奶的鈣每100克約100毫克,含鈣量幾乎是牛奶的6倍以上,可以幫助補鈣存骨本。

抗皺防斑護肝消疲勞,下一頁教您正確挑選櫻花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