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找不到原因?小心身體慢性發炎了!- 第3頁

270,992 收藏2

而所謂的慢性發炎症狀,其實在日常生活很常見,但又很難察覺


剛起床的時候你是否會覺得喉嚨怪怪的?容易有痰?或者經常嘴破、火氣大、容易覺得疲倦、皮膚癢、過敏……,就是這類我們會覺得好像身體很不對勁,但檢查也檢查不出狀況。在找不出原因的時候,你就要小心,因為其實你現在就是處於一種慢性發炎的狀態。

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不對的食物,反式脂肪、加工物;可能是缺乏運動、晚睡早起;可能是因為情緒的壓力、工作的壓力;長時間的工作、錯誤的姿勢。身體為了去抵抗這些外來的、不好的東西,加上壓力(壓力是誘發發炎的主要原因)的催化,所以我們就慢性發炎了。

慢性發炎不像急性發炎直接以紅腫熱痛來表現,它更像是悶燒中的炭火,悶在爐子當中持續發作。早在2004年,時代雜誌就以封面主題「The Secret Killer(秘密殺手)」來形容慢性發炎。慢性疾病包含心臟病、癌症、阿基海默症等,又或者退化性相關的疾病,這些疾病相關的必經之路,就是「慢性發炎」。


如果身體長期處於一種發炎狀態,我們很容易依賴藥物來抑制這些小不適,或者直接對於這樣的症狀不予理會,慢慢的就累積成常見的慢性疾病。

遠離慢性病!下一頁專家告訴您如何抗發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