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族說不出口的困擾 2招對抗漏尿 找回自在生活

33,731 收藏0

50歲愛笑的李姐,出門打扮總是光鮮亮麗,參加社區土風舞活動總被人稱讚看起來好年輕,然而最近只要打個噴嚏或是大笑,尿便會不自主的漏到內褲,讓她的好心情因此也蒙上一層灰,不僅不去跳舞了,也鮮少外出! 

像李姐的例子,許多到了更年期的女性也有同感,只要打個噴嚏或是咳嗽幾聲,甚至買個菜提個重物、爬樓梯、開懷大笑時就會有漏尿的情形,不僅造成日常生活許多不便的情形,也可能產生心理上的影響。

 

37歲小如,生產完第二胎後,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大笑、咳嗽、打噴嚏或抱寶寶時,尿液就會不自主地漏出,她很煩惱該如何解決這種令人害羞的困擾呢?


雖然漏尿狀況產後多數的婦女可恢復正常,不過,將來再度懷孕或是年紀變大時有復發的可能。

 

難以啟齒的漏尿   默默影響心理、社交

根據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目前約有20-30%的男女性受到漏尿困擾,尤其女性出現漏尿症狀的階段較男性更早:35歲以上女性,平均每4人就有1個人有漏尿的困擾,隨著年紀愈大,發生率愈高。55歲以上約為3成婦女都有漏尿的困擾。最常見的尿失禁稱為「應力性尿失禁」,也就是只要咳嗽、打噴嚏、提重物或開懷大笑時就會漏尿。像自然產後的女性或因攝護腺癌手術的男性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有些人因為怕漏尿而墊上傳統護墊,但因為無法吸收大量尿液而導致需要頻繁更換。而穿著市面上的成人紙尿褲,有時只是想稍微搭配合身一點的服裝就很容易被發現。久而久之,因「說不出口」的困擾,不僅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也讓他們社交上退縮,減少外出的意願。

居家2招對抗漏尿問題 重新找回舒適自在


1.凱格爾運動:

透過運動訓練膀胱力,自然產婦女或更年期婦女,只要常訓練骨盆腔肌肉,就能改善漏尿情形。

步驟一 坐在椅子上,兩腿微張,雙腿、腹部與臀部肌肉放鬆,不要收縮。

步驟二 如同憋尿般的動作,收縮骨盆底肌肉5~10秒,再讓腹肌放鬆10秒。

步驟三 早晚各做20次,至少持續練習3個月。

 

2.選擇Depend得伴貼身樂活褲

以往一般的想法,總覺得漏尿要包紙尿布,但傳統黏貼型紙尿布的設計,需要躺著穿或是依賴別人幫忙才能穿著。而目前市面上的褲型紙尿褲,有時穿上後屁股處總鼓起一大包,不夠合身一旦讓人發現,容易感到不好意思而自尊心受損。

美國專業品牌Depend「得伴貼身樂活褲」多年來致力於漏尿問題的研究,真正以貼身衣物概念進行研發設計,讓使用者穿戴時能感受如一般內褲的合身、柔軟舒適。加上自己就能輕鬆穿脫,不必麻煩別人。若出門在外如廁,真的來不及也不用擔心、不用趕著找廁所,更自在安心地享受外出,重新找回舒適自在的生活。

 

得伴貼身樂活褲五大優點

1.獨家特有細緻的棉柔材質, 讓你穿著貼身無痕般自在

超細緻纖維,完美貼合身體,不留下壓痕或勒痕。

2.超彈力腰圍,貼身不緊繃


超薄低腰設計,舒適服貼,如穿內褲般舒適自在

3.雙重防漏及超大吸收設計

創新中央瞬吸層,快速吸收不外露環繞式腿圍彈性設計,強化防止外漏。4次尿量超大吸收,長時間保持乾爽。

4.安心抑味設計

消除異味 維持清新不尷尬。


5.男女區隔設計

精選舒心色調,跳脫白色的單調無趣,女性款使用甜美桃色,男性款則使用清爽天藍色。

免費索取試用得伴貼身樂活褲,找回你的自在生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