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位醫師都推薦!這個「蔬菜的國王」營養贏過毛豆、番茄

107,332 收藏3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由於農業技術的進步,很多蔬菜全年都能享用的到,但是當令蔬菜的美味程度與營養價值仍是最佳,因為正值當季,蔬菜容易種植、抵抗力強,病蟲害能減到最少,幾乎不用噴灑農藥,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日本電視節目「林修老師的就是現在講座」(暫譯)根據以100位醫師為調查對象的最新研究,整理出100位醫師推薦的5種夏天最強的當令蔬菜,這5種蔬菜雀屏中選的理由與營養成分的秘密,通通一次告訴你!

第5名:對抗老化、美肌抗皺的紅椒

醫師伊藤明子表示甜椒有10種顏色,依照採收時期而有不同的顏色變化,紅椒是營養最高的甜椒,其富含維生素C,一顆紅椒的維生素C含量等於15顆番茄、7顆橘子,可以抗氧化,對抗日曬、預防長皺紋、長斑,改善皮膚粗糙問題,最新的研究結果還發現維生素C可以預防DNA的複製錯誤,防止細胞老化,具抗老化作用,讓身體不容易生病,並且能讓優良基因傳承給下一代。

第4名:預防感冒、降低罹癌率的小番茄

小番茄每100公克含有約91毫克的番茄紅素,番茄約30毫克,除了番茄紅素是番茄的3倍以外,其他如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也都比番茄來的多,原因其實就是在於番茄的營養多數是來自皮,而小番茄的皮比番茄還厚。

小番茄富含的番茄紅素有強大的抗氧化力,可以防止身體受到壓力、活性氧、病毒等刺激而生鏽老化,並且能預防夏天感冒,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等單位的共同研究發現,大量攝取番茄紅素的人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罹癌率,也能降低乳癌的風險,小番茄的膳食纖維也能整頓腸道環境,提升免疫力。

下一頁還有夏季最強三種好蔬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