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型頭痛:頭被緊緊箍住!按摩3穴道舒緩惱人文明病

33,188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頭痛被認為是文明病的一種,原因之一便是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以至於肩頸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良而引發頭痛的機率大增。

這類緊張型頭痛,又名壓力型頭痛,若身心負荷長期超支,時不時出現鈍痛、脹痛甚至是像緊箍住的頭痛,就有可能是緊張型頭痛了。《每日 30 分鐘經絡按摩》建議按摩「百會」穴,對付嚴重頭痛、提神醒腦!



緩和症狀:百會

「百會」穴是百脈督氣之會,位於頭頂正中央;只要將兩耳尖高點向上連成一線,與鼻頭向上延伸的交會處,就是百會穴。可以拇指輕按,刺激頭部氣血循環,就能有效消除頭痛。

改善體質:天柱

「天柱」穴位在頸後第一、二頸椎之間,向外量 2 個拇指寬即得;大約位於頸部髮際線、左右兩條肌肉的外緣凹陷處。用拇指指腹按壓。

改善體質:風池

「風池」穴對於消除疲勞及緩解全身疼痛相當有效,後頭骨下緣兩側,約為後頸髮際兩側凹陷處即是。按摩時以兩手拇指按壓超過 5 秒,接下來重覆按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