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糖尿病使大腦萎縮…讓失智機率飆升的6大惡習

17,797 收藏1
【早安健康/森惟明(腦神經外科醫師)、河野和彥(名古屋Forest Clinic院長)、公文KUMON學習療法中心】
改正飲食習慣

說到對

大腦健康

有幫助的代表性食物,莫過於 鮪魚等青皮魚類。因為青皮魚所含的 DHA與EPA有益大腦。

島根大學醫學系的橋本道男副教授等人進行了一項研究,將一○八人(六十五歲以上)分為兩組,一組人每天吃兩條添加DHA與EPA的魚肉香腸,另一組人則是吃兩種都沒加的魚肉香腸,這項研究持續了一年的時間。結果,每天攝取DHA與EPA的那組人,認知功能測驗的成績進步了。

目前已知除了青皮魚, 綠茶或可可等飲品也具有不錯的效果。

金澤大學神經內科的山田正仁教授等人做過一項研究,針對六十歲以上的人進行綠茶效果的調查。每週喝一∼六次綠茶的人,認知功能降低的風險約是二分之一,每天喝一杯以上的人,又減少至三分之一。另外根據美國的研究,一天喝兩杯可可或咖啡也出現同樣的效果。由此可知,即便是飲品,只要適量攝取,對大腦也有幫助,可試著融入日常的飲食中。



糖尿病竟讓腦體積縮小!下一頁告訴您糖尿病與失智症的關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