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醫學博士3個飲食節律,吃對時間變瘦還抗發炎

60,228 收藏6
【早安健康/ 麥可・布勞斯(臨床睡眠博士)】
→何謂失敗:每天飲食攝取的卡路里沒有配合生理時間,導致發胖,且有可能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等各類疾病。
→何謂成功:每天飲食攝取的卡路里配合生理時間,幫助減重、增加活力、降低飢餓感,並防止糖尿病及心臟疾病。

科學原理很簡單:
截至目前為止,你關心的可能只有「何種」食物,也就是盤子上的東西可分成哪幾種主要營養素、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等等。這麼多的規則,這麼多的警告。我完全明白,維持或是遵循健康的飲食計畫為何不可能做到。

某一年,脂肪是壞東西;隔一年,脂肪是好東西;然後變成某幾種脂肪是好東西。又或者某些不好的脂肪其實也還可以?就算你知道這些瞬息萬變的規則的最新資訊,而且對於營養,你懂得比你的醫師還多,減重也仍可能是一大挑戰。再者,隨著年齡漸長,這件事的難度會不減反增。

新來的病人第一次走進診間,我就能在五秒鐘內看出此人是否和自己的生理時間同步。洩漏天機的,正是 腰腹肥胖

作息失調

腹部脂肪

之間有直接關聯。如果生理時間狀況良好,身體狀況也就好;不然,消化問題和新陳代謝問題必定會發生。

下一頁醫師要告訴您:讓身體正常運轉,就要控制好體內的多個時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