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出霉臭!達人這樣洗衣速乾去汙還除霉味

56,096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生活魔法家陳映如】梅雨季節,雨常會連下數天,不僅讓環境的濕度變高,洗好的衣物有時連曬幾天,都還是不會乾,甚至出現霉味,讓人好困擾。若想在梅雨季也能洗出有著陽光般氣息的衣物,不妨從以下幾點著手。

洗衣方法1. 「洗乾淨」是最重要的基本課題
洗衣服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課題就是「洗乾淨」。「汙漬頑垢難去除」以及「洗衣精殘留」都是大家常遇到的問題,也是造成衣物變黃、發霉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洗衣之前,記得要仔細檢查每件衣物, 若有髒汙時,可以將少量的洗衣精直接倒在汙漬處,加強去汙

將少量的洗衣精直接倒在汙漬處,能加強去汙。

另外,洗劑的用量也要看清楚,別再以為泡泡要多才是對了!過多的泡泡反而需要大量的水才能沖洗乾淨,不但容易有洗劑殘留,也造成水資源的浪費。

選擇低泡沫,好沖好洗的洗衣精,可避免洗劑殘留。

洗衣方法2. 了解PH值,洗衣不傷衣料
初夏的天氣,或許沒有像仲夏那麼炎熱,但 穿過的衣物還是會留下汗味及人體皮脂油垢等髒汙。若丟進洗衣籃數日未洗,衣物上的汗水、髒汙再加上濕氣重,易產生汗臭味及霉斑,衛生也不佳。 提醒大家在梅雨季節不要因為雨天而減少洗衣頻率,尤其是貼身衣物更要勤加換洗。

在清洗貼身衣物或者細緻衣料時,除了選擇手洗外,也要留意產品包裝上標示的PH,一般來說 PH值應介於6-11之間。因為PH太高,鹼性較強的洗劑,容易造成衣料的傷害並讓衣物產生褪色等情形。

在產品包裝上會註明PH值,大家在購買時可以多留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